学生风采

国经学院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表爱心,互帮互助见真情

——记国际经济学院同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1114上午,国际经济学院同学响应学校“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号召,积极参加在外交学院新校区组织的献血活动。初冬的寒气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国经学院有34名大三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献血,经过体检筛选,最终有21名学生完成献血,并有6名同学主动来到采血地点,提供志愿服务,关心帮助献血同学。国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潘音老师、辅导员陶懋炜老师来到现场,全程陪伴同学,给予同学莫大的鼓励和关怀。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不免有些紧张,但大家都是热情满满。献血的同学互相鼓励、交流献血的感受与感想,志愿者们端来热腾腾的奶茶、糖水,悉心照料每一位同学。在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同学们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林志伟同学原本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希望自己能为本次献血的同学提供周到的服务,但他被同学们的精神和现场气氛所感染,禁不住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当中。苏芸同学是本次献血活动中国经学院的第一位献血者,她高高挽起衣袖,以轻松的表情完成献血,使本来略显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当被问及献血的感受时,唐鸿儒同学说虽然抽血时胳膊有些疼,但想到自己的鲜血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他便觉得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并为能参加献血而倍感自豪。国经学院所有参与献血的同学都怀着热情与爱心,愿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为培养大家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国经学院同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会成为每一位同学心中的难忘经历。

(供稿人:2011511班 孙婧 摄影:2011513班 苏芸)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