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外交学院校内选拔赛


“2022年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外交学院校内选拔赛于202192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行政楼2012报告厅举办。共有18支队伍、81名同学参与赛。国际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欧明刚老师、张文佳老师、毛羽丰老师、朱英伦老师和李涛老师受邀担任此次赛的评委嘉宾,2019级金融系学生陈艺柯担任比赛主持人

赛伊始,欧明刚老师为比赛致辞。表示,2017年以来,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的举办为外交学院进一步参加“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北赛区” 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队伍,并在历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校内选拔赛的参赛人数也逐年递增,今年的报名踊跃程度更是远超预期,参赛人数为去年的两倍。比赛带动了同学们对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实践平台

1 评委老师观看现场展示及提问

图2 部分参赛队研究成果展

图3 部分参赛队现场展示和答辩

  本次校内赛的研究标的为A股上市公司隆基股份(601012)。该公司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行业专业性极强,短时间内完成一篇公司深度研究报告挑战极大。18参赛队伍经过一个月的信息搜集、调研和讨论分析,撰写并提交了全英文的公司深度研究报告,并制作了精美的演示文稿,在比赛中对研究成果进行路演。选手们用英文评委和观众阐述本队的投资观点和投资逻辑,并回应了评委的专业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对研究报告和现场展示分别进行了评分,两项各占总成绩的50%,最终评出特等奖(冠军)一队,一等奖(最佳研究奖、最佳表现奖、最具潜力奖)三队,二等奖五队,另有18位同学荣获个人最佳表现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1 获奖名单

最后,欧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赛会是对同学们心力、智力、耐力与能力的挑战,更是对自己的一次“压力测试”。这次比赛很好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包括对实际问题的研究能力、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英语能力和演讲能力,更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对专业的学习热情,多多参与高质量实践活动,关注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发展与企业成长,以专业的态度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上市公司的成长和经营经验。在场同学均表示此次比赛获益匪浅。

4 欧明刚教授做比赛点评和总结

5 特等奖(冠军)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合影

6 参赛队员、志愿者和评委老师合影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