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世界贸易组织知识竞赛


2001年12月11日,历经15年谈判,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历史新阶段。

为庆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国际经济学院基于学科特色,围绕世界贸易组织这一主体,于5月12日在沙河校区行政楼3012会议室成功举办 “世界贸易组织知识竞赛”,由国际经济学院、外交学系、英语系学生组成的10支队伍,共30名选手参加比赛。国际经济学院刘乃郗老师和王哲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



王哲老师在开场致辞中阐明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重要意义及中国在WTO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期待选手们在竞赛中的精彩表现。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四轮赛题类型均为客观题,主要考核选手们对WTO历史沿革、组织宗旨、运作机制、中国与WTO等专业知识的掌握。

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是客观题抢答,3支队伍轮番上场,选手全神贯注、反应敏捷,比赛节奏紧凑刺激,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本次竞赛产生一等奖队伍一支,二等奖队伍两支,三等奖队伍三支。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刘乃郗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专业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对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联合国和WTO的态度表示赞赏,同时针对专业学习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全面履行加入承诺,大幅开放市场,实现更广互利共赢,在对外开放中展现了大国担当。本次世界贸易组织知识竞赛增进了同学们对WTO的认识,使同学们切实了解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更加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大国担当和风范,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经济治理能力人才的有益尝试,为之后大家的学习注入了更强的动力。


以下是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李怡安、肖宇腾、宗邵慧

二等奖:王宣皓、许磊、郑宗一;张弢、戎梓樾、李行健

三等奖:李榕、徐梓源、闫钰;方寒懿、杨文静、路桐洁;钟源、张博洋、孙浩洋


                                              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

撰稿:芮王天峣 供图:侯睿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