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国际经济学院的同学们更有方向性和计划性地进行毕业发展规划并着手开展准备工作,5月29日下午我院在沙河校区教学楼519教室举办了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12位2019届毕业生到场,与低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经验交流与传授。

会议伊始,首先是今年在考研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的李昌达、屈珺雅、张欢、蒋璐、强雯越、潘正午六位学长学姐依次发言。他们就目标学校选择、复习方法、参考书目、压力调节以及其他注意事项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复习经验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考研全过程,更全面地学习了备考战略。

随后,成功取得推免选拔考试资格的卢健、杨佩玮、王溢麟三位学长学姐则详细介绍了申请推免选拔的标准、流程、途径、相关学校以及注意事项。三位的讲解详实,内容丰富、全面。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

最后则由高凌枫、王可儿、曾王三位选择步入社会、以工作的方式来开启自己毕业后崭新生活的学长学姐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就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入职外交部的高凌枫着重讲解了备战国考的方法;入职会计师事务所的王可儿、曾王两位同学则将重点放在了简历丰富、实习申请和秋招、春招的流程等方面的讲解。三位学长学姐就业的方向不同,侧重点也不同,这使得同学们对于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就业经验都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和认识。

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气氛融洽而又热烈。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和学弟学妹们的积极参与让交流会达到了超出预期的良好效果。这次的经验交流会,不仅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个获取经验、学习方法、明确目标的平台和途径,也在高年级同学与低年级同学们毫无保留和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感受到国际经济学院的和谐与友爱,“传、帮、带”的国经优良传统就这样不断延续和传承。

 

 

供稿/摄影:2016511 赵梓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