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第七期成长论坛

放眼世界 多彩人生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第七期成长论坛

国际经济学院第七期成长论坛于4月14日在沙河校区行政楼4012举办,目的在于拓宽学生们的升学视野,帮助同学们提早做出规划。“放眼世界,多彩人生”,以出国留学为主题,论坛邀请到了正在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的林海学长和申请到美国、英国和新加坡名校录取通知书的毕业班学长学姐做经验交流,分享其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首先是目前就读于华威大学的林海学长为大家分享,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两点:一是注重锻炼英文文献阅读能力,二是积极主动把握各种机会。他说道,英文文献的阅读能力是在国外读书的最重要基本功,大一和大二阶段应提早训练。此外,他强调应主动把握各种机会来锻炼自己对知识的转移运用能力,而写作和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便是对此最好的训练方法。

紧接着是已经申请到了巴鲁克学院的刘宇心学姐和申请到巴斯大学的马睿学长做经验分享。学姐主要强调在申请海外名校的金融工程专业时,相关实习经历十分重要,应该提早准备,不仅在校内参与相关的量化科研项目,也可以在校外积极寻找相关实习。而马睿学长则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申请留学时雅思成绩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注重英语口语和写作的积累。同时,学长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商科专业为背景,对英国和香港的相关大学做了详细的分类和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接下来是拿到布朗大学邀请函的韩伯晖学长,他首先分享了在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中的一些共同点,例如:申请时提供学术推荐信会优于实习推荐信;对于国关和商科专业背景的同学而言,美国各大学的地理位置会对将来的实习和就业产生很大影响等。接着学长介绍了自己申请学校的时间线和文书的准备经验,强调同学们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不能过分依赖中介机构。

最后分享经验的袁航学姐则是申请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她首先对香港和新加坡的大学做了一些简要的对比和分析,然后向学弟学妹们强调了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重要性。对于申请新加坡的大学,根据我院情况,难度不会特别大,关键就在于把握好时间,越早申请,成功的几率就会越大。虽然申请有技巧,但是学姐强调大一、大二的同学还是应该注重自身实力的提高。要充分利用我院本专业的优势,积极参与国家智库等实习,争取在实习过程中开阔眼界并夯实专业实力。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对同学们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本期成长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收获颇丰,校友之间感情更加亲密,一代代国经人的情谊就在分享和聆听中延续着。

 

供稿:潘明睿

摄影:崔嘉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