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第三届国际经济学院双语专业词汇大赛圆满落幕

 

第三届国际经济学院双语专业词汇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4月11日下午,第三届国际经济学院双语专业词汇大赛在沙河校区教学楼215教室举行。此次比赛是国际经济学院的传统活动,结合专业教学英语化改革的大方向,旨在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和专业素质。本次比赛邀请了郭宏宇副教授和李锋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近20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1.jpg

 

在进行了抽签分组和规则介绍后,郭宏宇老师做赛前致词。郭老师重申了词汇大赛的必要性,强调专业词汇、英文表述的重要性,认为英文专业词汇的储备大有裨益,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

 

决赛共有两轮角逐。第一轮比赛形式是分组抢答,每组中答对数量最多的选手晋级。赛场上竞争激烈,观众席连连叫好,老师们耐心指导。第二轮比赛是淘汰赛,答错者直接淘汰。竞争日趋激烈,但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作答,精彩表现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历经近两个小时的较量,专业词汇大赛获奖名单出炉:一等奖:黄淑萍、陈语;二等奖:刘秋吟、赵亚娟;三等奖:徐凤婷、王作伟、晏斌扬。“答题王”:陈语。

最后,李锋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表扬了大家在专业词汇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希望大家保持对专业词汇学习的积极性,重视英文表达的严谨性,期待英语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此次专业词汇大赛让学生提升了对专业英语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人:2017514彭妍   摄影:2016514方可馨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