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溯源中国梦?北京地铁之旅

小组成员:纪晓晴、冯佳悦、杨城弟、孙小惠、陈卓、张介然、刘世洁、何曦、隆帆

活动地点:北京地铁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加深对“中国梦”的了解,加强自身对“中国梦”的体会,这学期国经学院党总支组织了以“溯源中国梦”为主题的出游活动。我们小组的同学从昌平线出发,通过体味北京地铁线路的发展来切实感受中国人们的追梦历程。

溯源中国梦之园博线(14号线)

从昌平线出发经过十三号线,十号线。最后到十四号线。从北京的西北角出发,跨越整个北京城到达北京的西南角。在地铁上的一路也见证了北京的发展。昌平线和十四号线相比于其他地铁线都是更新一点的,他们都处于北京的主城区以外,这两条线的形成看得出北京城的不断扩大发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也能够看出,北京的发展已不仅局限于城区内,更重要的是发展周边区县。促进城中心和周边的沟通。

溯源中国梦之奥运线(8号线)

每次踏上8号线都能让人感受到奥运的余温,那年夏天的热情未减,绿色的8号线,精美设计的站台给我们及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运结束后,经过三期工程建设使这条规划中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路轨道又向南延伸了一步,未来将沿首都中轴线贯穿北京南北五环。奥运圆了我们的梦,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而现在的八号线无疑是这段历史的最好见证者。

溯源中国梦之10号线  

在北京地铁最初的规划中,只有一条环线——2号线。后来,北京人口的增多,2号线太小,不能有效地调节客流的问题开始出现,就出现了10号线的规划。随着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我国成功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这条线实现了从机场乘地铁到奥运村的承诺,也让世界看到了北京的发展成果。我们今天乘坐这条地铁线溯源我们的中国梦——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关于北京地铁有太多的故事,我们囿于时间的限制不能探寻它的每一个角落,但不难发现,北京地铁的发展,从一个小的侧面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城市、一个国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享受着地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