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经学院2010513班“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激发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并给大家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场所,讨论各自对于“中国梦”的想法和认识,国经学院2010513班6月4日在外交学院展览馆路校区召开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国经学院2010513班17人与会,活动由班长尹梦龙主持并记录。

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深的思考。同学们围绕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构想,就现代大学生自身素质的完善与中国现阶段发展状况提出几点建议。同学们都有着自己对“中国梦”的独特见解,在会上表现活跃,会上不乏激烈的思想交锋。

首先,主持人尹梦龙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梦”的具体意义,其中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观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同学们就“中国梦”意义本身也有许多见解。如游雪菲同学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实现共同富裕,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文明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讨论完“中国梦”意义的问题之后,同学们又对大学生素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与建议。鄢明同学提出“现今的大学生不断出现暴力事件值得关注,需要从根本上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与综合能力,以为中国新目标而奋斗。”随后,同学们就此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大学生徐尧全面发展,拥有梦想,心系国民,做一个爱国爱党的有为青年。

同学们在此次“中国梦”主题班会上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明确了“中国梦”的主要思想与任务,树立了完成梦想的巨大决心,而且讨论了利于中国发展的相关途径与方法,更为重要的是,经过讨论,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富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的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