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际经济学院举办新校区第二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522星期三,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212教室召开了新校区第二场国经学院毕业生交流会。参与交流会的是即将毕业的2009级大四的学长学姐和在读的国际经济学院20112012级同学。本次来新校区传授经验的学长学姐有:进入外交部工作的唐岩学长,到中粮集团工作的高明宇学长,到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的戚佳希学姐,考研进入北外高翻班的戴吉磊学长。不同于上一次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这一次的交流主要是解决低年级学生们出国和找工作方面的问题和疑惑。

首先由唐岩学长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国考和找工作的经验,并通过自身的成功经验指导大家如何申请和准备毕马威的考试及面试。而对于大多数同学很想知道的关于如何准备国考和外交部入部考试的相关问题,唐岩学长也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发言的是戴吉磊学长,他表示,大学四年积累起来的好的基础是这次成功考上北外高翻的根本保证,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脚踏实地的去把基础打好。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朝着自己目标不懈努力的时候,要给自己留一个备选的退路,退路不是退缩的理由,而是无畏向前的保证。紧接着,高明宇学长作了发言。他着重强调了他整个大学期间一共十多次的实习经历,这些让他积累了大量的实习工作经验,体会了各种行业的工作,并最终为他他进入了中粮集团提供了机会,他总结道,实习不是为了完成实习任务,而是为了让自己直接去体验这个行业,看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想要的快乐,从而帮助你认清自己的目标方向。之后,戚佳希学姐就出国方面的问题作了发言。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出国的各类前期准备,并向同学们介绍各种出国的途径,譬如通过中介申请、自己直接申请、利用交换项目申请等。她还介绍了出国申请各个地区的先后顺序等,让同学们对出国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最后,戚佳希学姐寄语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自己的路走向何方其实你自己也不能百分百的确定,但是你的努力不会因为你不一样的选择而白白浪费,而会在未来结为丰硕的果实。

在四位学长发言结束后,交流会进入了自由问答的环节。最后辅导员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他希望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早日确立目标,并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自强不息,争取为自己,也为国经学院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牛顿曾说过: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学长学姐们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就像是我们未来发展道路上的阶梯,我们只有站在上面,才能超越自己经验和认识的局限,看得更高更远,从而尽早确立切合自身实际的目标,避免走不必要的弯路。这场交流会不仅是经验的传递,更是精神的传承。相信随着国经精神的届届相承和同学们自身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会比肩乃至超越前辈们的高度,为国经学院争得荣誉,为母校争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