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未雨绸缪 我们时刻准备着

国际经济系出国求职交流会
 
    在我系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的积极倡导和精心安排下,5月16日中午,我系召开了一次高低年级间的学生交流会。主要是由已经被国外高校录取和获得优秀工作岗位的同学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并与低年级同学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系辅导员常老师主持了这次会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王瑜老师也列席本次会议。伴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期盼的目光,七位即将走进社会或跨出国门的师兄师姐用朴实而真诚的语言给低年级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已被国外大学录取的两位同学简单的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程序,建议大家不要找中介,节省资金和时间。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好申请。钱宗宝、宏?和赵文宣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过程特别提醒大家“好的实习经历是求职成功的关键”以及求职过程中要真诚待人,展现真实自我。两位进入外企的同学告诉我们要“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发现兴趣,找到人生轨迹。面试中敢于说不知道,但一定要说自己是一个“quick learner”。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踊跃的提问,各位师兄师姐都一一做了详尽的解释,给同学们满意的答复。七位同学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要尽早确定人生目标,提前做好准备,并强调了其重要性。告诉我们做好人生规划。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坚持按自己的路走下去,终会取得成功,令同学们倍受鼓舞。
    两个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大家都还意犹未尽。围着师兄师姐问问题,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这几位来参加交流会的大四同学中有的已经在工作单位开始上班,有的正在实习。但听说要给低年级同学介绍经验时,都毫不犹豫的挤出时间前来参加,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国经大家庭的温暖。未雨绸缪,我们为走出校园做准备,为今后的人生添砖瓦。在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们必将走的更高,飞的更远!
 
(撰稿人:2005511杨一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