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经学院举办2017年交换生经验交流会



2017年3月29日晚,国经学院在教学楼517教室举办了2017年交换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女子学院交换的邓颖莹学姐、曾在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学院交换的黄泽群、朋戴昊学长以及郜斯嘉学姐,曾在美国长老会学院交换的王祎然学姐与我们进行交流。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有国际经济学院大一、大二有志于出国交换的同学。辅导员陶懋炜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陶老师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了各位来交流的学长学姐,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女子学院的邓颖莹学姐第一个重磅登场,她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巴纳德女子学院的地理位置以及其与哥大的关系,之后介绍了巴纳德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以及选择巴纳德可能会有的利弊,她的介绍涵盖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给有志去巴纳德学院交换的同学以很多有益的经验,令人受益匪浅。   

                            


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有三名代表,第一位是黄泽群学长,他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更好地在欧洲生活旅游以及去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学院进行交换的收获,增添了同学们交换的兴趣与热情。第二位是朋戴昊学长,他主要向我们讲述了去交换留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对于出国交换是选择公费还是留基委项目、课程难度、校园环境等做了简要介绍,让我们对于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交换项目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第三位是郜斯嘉学姐,她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在德国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给了我们一些实用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


                      

最后是曾在美国长老会学院交换的王祎然学姐的介绍,王祎然学姐以其干练的风格以及幽默的语言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其在美国长老会学院的精彩生活。在与英语系的Arron学姐的共同展示下,王祎然学姐告诉了我们同最好的朋友一起看世界将会是怎样的美妙体验。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本次交流会持续了大概两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很多关于交换留学的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有意愿交换的同学获得了众多有用的信息,包括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懂得了该如何规划自己接下来的生活,知道该在哪方面努力;对于即将交换的同学也获得了很多实用的信息,本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他们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交换生活,也有利于他们更快地融入到所交换的学校;而对于对是否去交换感到迷茫的同学,这次交流会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总而言之,本次交换生交流会正当其时,使每位参会同学都受益良多。

(供稿人:2016512 丁胜男摄影:2016513 陈语 2016514 马晨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