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国经学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

 

2015年5月31日晚,国经学院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215教室举办了国经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国经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此次比赛,共有44名同学投稿。今晚的比赛由国经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黄泽群同学主持,由国经学院辅导员陶懋炜老师,国经学院2011级的李然学姐与郝佳根学长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首先由黄泽群同学作开幕词。接着,王桓榕同学以精彩的演讲率先开场,她的演讲慷慨激昂,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来自大二的时浩凯、大三的孙小惠等同学也依序上台,充分表达自己对于这段宝贵历史的思想认识。在全程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当中,各路演讲高手纷纷登台亮相,充分表现了国经学生的风采。在聆听完选手们的演讲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整场比赛做了点评与总结。

经过几位评委慎重的评判,最终由张楠竹与董苹两位同学凭借优秀的发挥,摘得一等奖的桂冠,同时将代表国经学院出战校级比赛。此外,王琛、郭倩玉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桓榕、常蔚青等十四位同学取得三等奖,其他参与的同学获鼓励奖。当这些获奖的同学们站在台上受颁奖时露出了成功的喜悦,从他们身上体现出青春的力量、民族的精神和国经的活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还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历史的认识、经历了泱泱中华民族气节的洗礼,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如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是一次难得且宝贵的机会。

       ( 供稿和摄影人:2014511班林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