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院刘乃郗指导学生李嘉众获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494号),国际经济学院李嘉众同学的论文《中国向东南亚产业转移研究:特征、动因与展望》获评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刘乃郗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刘乃郗老师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增长与农业农村发展等现实问题研究,坚持指导学生基于现实问题写作毕业论文,把毕业论文指导分为选题、文献综述、理论框架、变量设计、数据整理、实证分析、段落文句等多个环节,引导学生学习基本的经济学分析,掌握严谨的学术写作,养成规范的思考逻辑,努力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让学生理解学术研究能力在所有工作学习中的重要价值和实践意义。刘乃郗老师历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中,多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其中三篇已经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李嘉众同学为国际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保送至国际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世界经济专业攻读硕士。本次获得北京市优秀荣誉,正是刘乃郗老师坚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指导和李嘉众同学长期认真对待学业训练的共同成果。

国际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严格遵循《外交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规定》,把好选题关、开题关、指导关,对毕业论文工作全过程实行综合质量管理和监控,每年在大四上学期举办“学术调研统计分析与调研报告撰写”、“学术论文写作攻略”、“论文写作的逻辑结构和实证方法”等“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系列讲座,培养学生研究兴趣、打牢学术研究写作基础。在2019年首次开本科毕业论文评优工作国际经济学院刘禹成同学便获评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刘曙光老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未来国际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规范管理,严把质量关出口关,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及质量标准审核,力争培养更多优秀本科毕业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