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院案例获得教育部主题案例立项

2023年5月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国际经济学院胡再勇教授主持的《从拓荒者到引领者:比亚迪新能源之道》喜获“中国科创”主题案例立项。



2022年主题案例征集设立美丽中国、大国智造、中国科创、中华传承四个主题,聚焦时代热点,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的高质量案例,更好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探索和发展之路。胡再勇教授牵头申报的《从拓荒者到引领者:比亚迪新能源之道》案例,聚焦比亚迪集团短短二十余年从新能源的拓荒者到全球销量第一的创新发展实践,通过战略创新、技术创新、经营创新的逻辑主线,探讨比亚迪的新能源发展之道。团队成员包括张文佳副教授、张慧莲副教授、毛羽丰老师、朱英伦老师和李涛老师,通过团队密切合作,在主题案例基础上开发教学型案例和研究型案例各1篇。

长期以来,国际经济学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高度重视案例教学,不断推进案例进课堂、进论文,通过对现实案例的研究和讲解提高学生案例分析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并在案例分析类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21年,国经学子在第十届清华大学行业研究大赛国内外100余支队伍的角逐中获得第六名;2019年,在第六届泰德全国大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2018年,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获中国赛区一等奖。

未来国际经济学院将继续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实践创新,努力推进中国理论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