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and Career Preparation for Financial Business”讲座简报

 
     2012年3月12日晚上7点,在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1103室,举办了由国际经济学院主办的题为“Education and Career Preparation for Financial Business”的讲座。讲座邀请了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的副院长Jungman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国际经济学院欧明刚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Jungman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生应该如何提升自身各方面的技能和素质来满足国外知名大学及金融领域各机构和部门对毕业生的要求。其中主要提到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具备扎实的学术功底及研究能力。在向同学们介绍这一点时,教授举了个具体的实例说明了国外的知名大学对于学生成绩的重视程度以及金融机构对于能够独立完成一些研究项目的学生的偏爱;其次,在具备扎实的学术功底及研究能力的基础上还要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国内的情况稍有不同,在国外不论是大学还是公司都十分看重学生是否具有社会实践经验,因此,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或实习是十分必要的;第三,教授建议同学们还要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关注对世界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否则必然在求职过程中遭到淘汰;最后,教授还提到了中国留学生在国外求学的过程中应该表现的更加自信,积极主动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优势,这对于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学习和求职将会有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Jungman教授还建议大家多掌握几门语言,多参与不同的社会活动来提高自身的社交技能。
     教授轻松幽默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从各个方面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许多问题,从如何平衡求职意向的多样性与专一性等专业的问题到诸如教授工作的法兰克福大学是否提供一些暑期培训等非常实际的问题,而Jungman教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而精彩的回答。
    最后,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王薇撰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