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博士参加“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学术研讨会

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简报

2017年第23期

2017年9月4日                                        总第345期

 

国际经济学院李锋博士参加“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学术研讨会

20178月23日,由中经智库联合《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启程·思想者”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文评选颁奖仪式和“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全球化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金碚,中国改革史研究者、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学术顾问雪珥,以及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行业运营总监王红梅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与会学者还包括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近三十位教授和青年学者。

国际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李锋博士做了题为“科技企业海外投资的机遇、风险与应对策略研究”的报告。通过数据分析,李锋博士指出:科技行业虽然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中所占比重很小,但未来前景非常广阔,只是现阶段仍存在一些问题,如独资和并购的投资方式容易引起了东道国的敌意和反感,在美国并购时常常遭遇美国CFIUS赤裸裸的歧视。

李锋博士的论文《“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的投资规则建构》在本届“启程. 思想者”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文评选中获得优秀奖。

                                                                  国际经济学院

                                                                  20179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