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际经济学院讲座预告

主 题: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保险

主讲人:刘艳龙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保险部/信用保证保险部 副总经理

主持人:张翠珍 副教授

时 间: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8:30-11:00

腾讯会议号:345-6763-2466

主讲人简介

刘艳龙先生现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责任保险部/信用保证保险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华联合保险集团公司律师,同时担任交通运输部国家海事局船舶技术法规专家、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

刘艳龙先生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国际法学专业(海商法方向),法学硕士,2006年取得中国律师咨格,是中国海商法协会会员和上海航运保险协会法律专委会委员。自 2017年开始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的修订工作,其撰写的专论《海事请求保全管辖相关法律问题研究》一文发表于北京大学《海商法研究》系列从书。曾任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水险核保师、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航运保险运营中心助理总经理兼首席核保人,为多家大型央企、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提供了财产保险承保、理赔、风控、法律服务,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其中,某钢铁公司进口矿砂货运险跨国成功追偿950万美元赔款被誉为“中国海事追偿第一案”,该追偿案件创下近年来中国海事保险追偿的最高金额,备受国内外保险行业关注,其司法判决已形成了英美法系的一个新判例,对今后类似案件的处理提供了经验样本。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