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专家

李剑波

李剑波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经理

  外交学院金融硕士行业导师



李剑波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和国际政治系法学士和文学士,伦敦金融城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18年6出任东亚银行(中国)对外事务总经理,负责参政议政、金融监管、中央和地方政府关系、行业协会和智库、企业对接等对外联络工作,并协助东亚银行(BEA)处理媒体和社会责任等事务,拥有在跨国公司政府事务领域近20年的工作经验。

90年代作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外交官,代表中国出使伦敦。2000年,担任中国美国商会公共事务总监,主要就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向商会董事会提供政策建议,并代表商会会员寻求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曾任美国通用电气中国公共政策主管,主要研究通用电气作为非银行机构进入中国金融领域开展业务的可行性和具体执行计划长期担任渣打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是渣打集团在华发展战略制定及政府合作项目的主要参与和贡献者之一。

2010年11任摩根大通集团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管、执行董事摩根大通(中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暨摩根大通全球金融监管政策执行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协助管理层制定中国政府事务发展策略,与中国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并维持良好工作关系。

加入东亚银行前,任可口可乐(中国)政府事务和风险管理高级总监,负责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及危机处理和风险管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