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教师

冯兴艳

冯兴艳 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99年获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2年获山东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6年获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讲授课程:

曾讲授宏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世界经济等课程

研究领域:

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合作、经济外交

对外交流:

2016年东亚思想库网络(NEAT “东亚经济共同体工作组”会议

2014年NEAT中国“RCEP工作组”会议

2013年NEAT中国“东亚互联互通合作工作组”会议

2012年NEAT新加坡“包容性增长工作组”会议

2008/2009年NEAT “投资合作工作组”会议

主要研究成果:

论文:在《外交评论》、《国际问题研究》、《亚太经济》、《国际经济合作》、East Asia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世界经济体系演进与巨型FTA谈判》、《东亚区域合作中的南北互动》、《APEC互联互通问题研究》、《RCEP谈判:进程、障碍及推进建议》等论文。

专著:《金融账户自由化的动态经济效应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07年版。

参编教材:《国际贸易概论(英文版)》(副主编)、《中国对外经济关系》、《现代世界经济论纲》等

研究报告:《中国经济外交年度报告》(2010-2014)“中国在区域合作组织中的经济外交”。

课题研究:2007-2017年参与东亚思想库网络投资合作工作组、东亚互联互通合作工作组、东亚经济共同体工作组等项目研究,主持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一般项目等。



上一篇 下一篇